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

我的回顧(後記) - 彭育文

據隨軍採訪的記者於講評會後對我說,他親身體會餐風飲露、日曬雨淋的滋味,亦目睹參演官兵「輕涉千疊水,跨過萬重山」的行軍能耐暨奮進不懈的堅毅精神,不禁打從心底直呼「硬是要的!」

有位下士林昌奎說:「一想到要達成任務,就顧不得肚肌、口渴難忍,更遑論什麼泥濘阻礙、山路崎嶇了。」,最辛苦的「步兵」薛文昌也說:「累?!當然很累啦!你看,我腳都被雨水泡成白色了,不過,聽到敵軍挫敗時就會又有一股衝上去,打到底的衝勁。」

擔任尖兵的翁清火也表示:「當我看到部隊長親自在前線,不眠不休的指揮作戰,我心裡就燃起爭榮譽的火種 - 傾盆大雨也澆不熄的火種;當我看到同志們咬緊牙關苦撐到底的神態,就暗自立上一個殺敵人的決心 - 任憑酷熱煎熬也萎挫不了的決心。」

這是多麼豪邁的話語;而這一份「同甘共苦」「不畏艱難」的革命情感,又是多麼令人「窩心」。這些應都是我軍致勝的因素(也許我的領導與指導(揮)也有一點點關係吧?哈哈!)。

摘錄演習照片數楨如後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以上文章摘錄自陸軍官校廿五期畢業五十週年回顧紀念冊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